Cetacea

随缘更新,约稿请私

轮回『终章』

◎绝境岛衍生 BE

◎Krit x Jack

碎碎念:对不起因为要开新的坑了,只能把这个随便填一下,本来准备了亿点细节现在就把中心思想填了一下。下个文再好好写。

Krit在想,他经历过的每一世,也许就是Jack的未来。

他的初中,高中,大学,现在到工作了。也许这是注定的,他要这样以旁观者的视角看过Jack生命的每一部分。

说不定下一世,Jack就成了白发苍苍的老公公了。这样也好,他们就可以一起白头。


Jack是个温柔的老师,他像朗读自己作品一样去读课本上枯燥的课文。

Krit逃过很多课,却偏偏没有逃过Jack的语文课。其实学校教的内容krit都会,他就只是贪恋下午可以搭Jack老师顺风车的那一点点时间。只有在那时,老师身上的目光才只有他一个人。

就算他做的再多,在老师眼里,也不过是所谓的“师生情谊”。


Jack不敢回应,也绝对不能回应。在他眼里,每一位学生都只是学生。学生可以不把他当作老师,可是他不能对学生有半分他想。

他不得不承认,krit是个极为有天赋的学生,虽然他常常表现出来的,更像是一个成年人。

不,甚至是,比成年人还要沉稳。他想到一个词,少年老成。幸好还有两个月,就要毕业了。

这是Jack从学校毕业之后第一次带的学生,自然是也更有不一样的感情。

Jack给班上的每一位学生都写了贺卡,打算在毕业典礼那天送给他们。可是关于krit的那一份,Jack不知道该怎么写,便搁置了许久。

没想到最后,竟然没有了送出去的机会。


Krit在大学的录取考试之前,特意去寺庙里礼佛。

在离开的时候,他看到了自己曾经布施过的那位僧人。在这个世界,显然他是没有布施过的,而且,僧人也不应该认识他才对。

可是他看向自己的眼神,是不一样的。

旁侧的小僧人走到他身边,双手合十的轻轻弯下腰,“我师父请您过去一趟。”Krit虽然疑惑,但是还是跟了上去。

老僧人说的第一句话就是,“你不是这个世界的人,对吧。”“我看不出你来自哪里,可是你手上的媒介不会骗人。”

Krit抬起手,那里只有jack的戒指。只是似乎有什么不一样了,戒指这一次变的有些黯淡。

“我不知道我为什么会,来到这里。”

“你想离开,只能寄托在来的方式,找到了,一切就结束了。”


要离开吗?

离开之后,回到原来的时间,面对着死去的Jack。

如果不离开,Jack会在自己面前死去一次又一次。


距离毕业典礼还有三天的时候,krit做了一个梦。那是一个近乎预知的梦。

Jack会死在毕业典礼上。Krit从梦中惊醒的时候,是凌晨三点半。

一切的源头…是死亡。是Jack的死亡,开启了轮回。每一次Jack的死亡,都会引发新的轮回。

其实答案一直都很简单。

想要摆脱轮回,只要杀了自己。


Krit这天去了Jack的办公室,明天就是毕业典礼了,明天,Jack就会死去。有些话,不说,也许就来不及了。

“老师,明天的毕业典礼,你期待吗?”Jack看着与往日不同的krit,只当他是要毕业难以割舍自己的情感。“当然啊,你们毕业,我也就可以短暂的休息一下了。”

Krit点了点头,透过Jack的眼睛,好像看到了之前的他。

值得了。

“老师,我爱你。”

“无论如何,请你记住,我爱你。”



原来咪达唑仑是这种味道,真是不知道Jack怎么吞下去的。

Krit反复摩挲着小指上的戒指,早该想到的,那些人,就算和他长得一样,名字一样,终究也不是他。

这不过是一个满足自己需要的,虚假的梦罢了。

他的爱人早就死在那座孤岛上。

不过,爱会比死亡更长久。


“krit,要不要去满月派对?”

“好啊。”

评论

热度(11)